買房屋及貸款的問題

 

我想請問一下所謂一般契約跟專屬契約有哪裡不同,如果賣屋者同時跟二家仲介簽署契約,一個是一般契約一個是專屬契約,如果兩家都有帶看過同一間房屋,那我因該以哪一家仲介為主,因為簽專屬契約的仲介說是以他們為主,因為他們是專任的,可是簽一般契約的仲介又說是他們先跟屋主簽契約的,當然以他們為主,我想請問一下到底要跟哪一家買才不會有問題,因為簽專任契約的仲介跟我說,如果我跟另家買的話,他們可以在跟我和屋主要服務費,等於我們要付二家仲介服務費,真的是這樣嗎?頭很大,麻煩有人知道的告訴我一下。謝謝
還有我想請問如果我要貸款,現在跟哪一家銀行的利率比較低,辦青年首次購屋會比較好嗎?還是勞貸會比較好。我大約要貸380-400這樣一個月要付多少錢呢?

     
     
    有哪裡不同
    =>一般約是屋主可以自賣 或多家仲介一起賣
    專任約是只能一家仲介賣 屋主不能自賣


    如果賣屋者同時跟二家仲介簽署契約,一個是一般契約一個是專屬契約,
    =>那應該是先簽一般約 再簽專任約 不可能先簽專任約 再簽一般約

    如果兩家都有帶看過同一間房屋,那我因該以哪一家仲介為主,因為簽專屬契約的仲介說是以他們為主,因為他們是專任的,可是簽一般契約的仲介又說是他們先跟屋主簽契約的,當然以他們為主,我想請問一下到底要跟哪一家買才不會有問題,
    =>按照民法 應該是兩家都有效 一般約是簽在前 專任約簽在後
    專任約無法否定前面的一般約 所以兩家都有效用


    因為簽專任契約的仲介跟我說,如果我跟另家買的話,他們可以在跟我和屋主要服務費,等於我們要付二家仲介服務費,真的是這樣嗎?
    =>不是這樣 您只需付一次仲介費就好


    頭很大,麻煩有人知道的告訴我一下。謝謝
    =>如上

    還有我想請問如果我要貸款,現在跟哪一家銀行的利率比較低,
    =>看您跟銀行的關係 還有您的償還能力而定

    辦青年首次購屋會比較好嗎?還是勞貸會比較好。我大約要貸380-400這樣一個月要付多少錢呢?
    =>以目前利率大約本利攤還每個月 2.3到2.5萬
    參考資料 自己 國家考試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及格 多年投資與仲介經驗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房仲公主 的頭像
      房仲公主

      房仲公主∼台中房地產訊息轉播站

      房仲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